鶴背天風墮片言 能蘇萬古落花魂 征衫不漬尋常淚 此是平生未報恩

【京剧】欧仁妮小姐

早上看完了基督山伯爵,最喜欢的人物却是唐格拉尔的女儿欧仁妮。今天回家的时候手机里放着京剧,突然就开脑洞想给小姑娘写一出戏。毕竟抗婚和私奔都是戏中旧文,放在外国人身上也勉强不算太荒唐。回来先写了一小段,有时间再慢慢写完。

唐格拉尔:【西皮散板】楚楚二八碧玉女,盈盈十五红粉妆。我的儿许嫁少校子,弄玉吹箫引凤凰。那儿郎家境多豪阔,金马银鞍耀玉堂,曾允聘钱三百万,便如同雪中送炭,我好解危亡。  

艾蒂安:老爷,欧仁妮小姐求见。

唐格拉尔:【西皮摇板】听此言不由我左思右想,欧仁妮求见为哪桩,莫不是好姻缘陡生变故,莫不是大富贵突起祸殃?腹热心煎意难定,罢,罢,罢,我且稳坐前厅问端详。 

唐格拉尔:【西皮摇板】我的儿不向闺房往,我的儿不绣嫁衣裳,你严妆盛服将父唤,女子心事为哪桩?  

欧仁妮:【西皮流水】我的父端坐高堂上,且听女儿说衷肠,今朝求见无别意,不愿嫁安德烈亚小儿郎。

唐格拉尔:【西皮流水】听我儿竟将父命抗,不由怒火满胸膛,强压怒气开言讲。  

唐格拉尔:我的儿!【西皮流水】你与安德烈亚正相配,缘何悔婚易主张?他玉树临风多散朗,更兼富贵与堂皇。鸾凤和鸣多欢畅,夫唱妇随人之常。 

欧仁妮:【西皮快板】我的父把话错来讲,细听女儿说端详,安德烈亚凡俗一男子,安配我谢庭咏絮娘。儿早将六欲七情断,亦不慕富贵并堂皇,你道是鸾凤双栖多欢畅,不知我黄鹄志高翔,长风万里送鸿雁,烟柳池塘困鸳鸯,儿愿海阔天空青云上,不学那人间儿女两情长!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