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背天風墮片言 能蘇萬古落花魂 征衫不漬尋常淚 此是平生未報恩

【京剧】珠箔与论文

又到了李珠箔一年两度的期末小剧场时间了,今天我给诸位老少爷们儿贴一出《珠箔与论文》,请诸位多多捧场—————!

《珠箔与论文》 

【大脑:正旦】

【珠箔:老生】

大脑:(悲泣)我无能,坑煞你了! 

珠箔:(唱)休流泪,莫悲哀,

写文苦也终有雾散云开。

珠箔不曾将君怪,

心事对你说,对你说开怀。

论文不必盈奇彩, 

论文不必太高才。 

论文不必真绝代, 

我只求死线之前写出来。

休将卡壳消息传出外, 

也免得世人笑我,他们笑我菜。 

亲朋问我的文何在, 

你就说,说我正向笔端裁。

京戏丢至那千里外, 

你将这闲篇书一同葬埋。

我要咖啡将倦解, 

也学那元微之终夜眼开。 

期末拚得个身疲怠,  

到暑假再去泡言小开唉唉哎哎哎哎哎哎矮唉唉唉唉唉唉哎哎哎哎哎唉——————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