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背天風墮片言 能蘇萬古落花魂 征衫不漬尋常淚 此是平生未報恩

【宋朝诗人拍手歌】

玩到停不下来。

有的诗人实在想不到以er结尾的句子了就勉强押了四寘的韵,用今音读起来不太顺,就凑合看吧hhh

唐朝诗人拍手歌请见:

https://sunbofu.lofter.com/post/401ba7_1c6073851

晏殊:

你拍一,我拍一,水沈香冷懒熏衣。

你拍二,我拍二,不向尊前同一醉。

你拍三,我拍三,满目山河空念远。

你拍四,我拍四,且留双泪说相思。

你拍五,我拍五,明月不谙离恨苦。

你拍六,我拍六,几日寂寥伤酒后。

你拍七,我拍七,红丝一曲傍阶砌。

你拍八,我拍八,春风不解禁杨花。

你拍九,我拍九,一曲清歌满樽酒。

你拍十,我拍十,天涯地角有穷时。


王安石:

你拍一,我拍一,唯有春风最相惜。

你拍二,我拍二,愿为五陵轻薄儿。

你拍三,我拍三,京口瓜洲一水间。

你拍四,我拍四,独山梅花何所似。

你拍五,我拍五,总把新桃换旧符。

你拍六,我拍六,当时枉杀毛延寿。

你拍七,我拍七,征帆去棹残阳里。

你拍八,我拍八,却疑春色在邻家。

你拍九,我拍九,折得一枝香在手。

你拍十,我拍十,传与琵琶心自知。


苏轼:

你拍一,我拍一,拣尽寒枝不肯栖。

你拍二,我拍二,试扫北台看马耳。

你拍三,我拍三,袖手何妨闲处看。

你拍四,我拍四,人生到处知何似。

你拍五,我拍五,桂魄飞来光射处。

你拍六,我拍六,纸落云烟供醉后。

你拍七,我拍七,休将白发唱黄鸡。

你拍八,我拍八,月明千里照平沙。

你拍九,我拍九,为报倾城随太守。

你拍十,我拍十,正是河豚欲上时。


晏几道:

你拍一,我拍一,汉渚星桥尚有期。

你拍二,我拍二,看尽落花能几醉。

你拍三,我拍三,试写离声入旧弦。

你拍四,我拍四,衣上酒痕诗里字。

你拍五,我拍五,侧帽风前花满路。

你拍六,我拍六,南楼风月长依旧。

你拍七,我拍七,倚楼人听欲沾衣。

你拍八,我拍八,玉笙犹恋碧桃花。

你拍九,我拍九,有情不管别离久。

你拍十,我拍十,去年春恨却来时。


秦观:

你拍一,我拍一,一春鱼鸟无消息。

你拍二,我拍二,绿水池边聊复尔。

你拍三,我拍三,任是春风吹不展。

你拍四,我拍四,碧野朱桥当日事。

你拍五,我拍五,砌成此恨无重数。

你拍六,我拍六,韶华不为少年留。

你拍七,我拍七,杏园憔悴杜鹃啼。

你拍八,我拍八,乱分春色到人家。

你拍九,我拍九,日典春衣非为酒。

你拍十,我拍十,两情若是久长时。


陆游:

你拍一,我拍一,何方可化身千亿。

你拍二,我拍二,世事恰如风过耳。

你拍三,我拍三,铁马秋风大散关。

你拍四,我拍四,意气相期共生死。

你拍五,我拍五,山重水复疑无路。

你拍六,我拍六,泪痕红浥鲛绡透。

你拍七,我拍七,一绝清诗手自题。

你拍八,我拍八,深巷明朝卖杏花。

你拍九,我拍九,兴来买尽市桥酒。

你拍十,我拍十,心非风月尚谁知。


辛弃疾:

你拍一,我拍一,只于陶令有心期。

你拍二,我拍二,古人不见吾狂耳。

你拍三,我拍三,只应离合是悲欢。

你拍四,我拍四,酒兴诗情不相似。

你拍五,我拍五,我最怜君中宵舞。

你拍六,我拍六,长条折尽还依旧。

你拍七,我拍七,水随天去秋无际。

你拍八,我拍八,青旗沽酒有人家。

你拍九,我拍九,几人真是经纶手。

你拍十,我拍十,长年耽酒更吟诗。



评论 ( 10 )
热度 ( 757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