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背天風墮片言 能蘇萬古落花魂 征衫不漬尋常淚 此是平生未報恩

【唐朝诗人拍手歌】

宋朝诗(词)人拍手歌请见:

https://sunbofu.lofter.com/post/401ba7_1c61102cd

李白:

你拍一,我拍一,拦街争唱《白铜鞮》。

你拍二,我拍二,羞逐长安社中儿。

你拍三,我拍三,别有天地非人间。

你拍四,我拍四,借问汉宫谁得似。

你拍五,我拍五,酣来自作青海舞。

你拍六,我拍六,风流肯落他人后。

你拍七,我拍七,儿女嬉笑牵人衣。

你拍八,我拍八,闲与仙人扫落花。

你拍九,我拍九,呼儿将出换美酒。

你拍十,我拍十,长风破浪会有时。


杜甫:

你拍一,我拍一,人生七十古来稀。

你拍二,我拍二,白头乱发垂过耳。

你拍三,我拍三,李白一斗诗百篇。

你拍四,我拍四,云雨荒台岂梦思。

你拍五,我拍五,留连戏蝶时时舞。

你拍六,我拍六,岸容待腊将舒柳。

你拍七,我拍七,闻道长安似弈棋。

你拍八,我拍八,山楼粉堞隐悲笳。

你拍九,我拍九,白日放歌须纵酒。

你拍十,我拍十,独立苍茫自咏诗。



白居易:

你拍一,我拍一,此恨绵绵无绝期。

你拍二,我拍二,黄衣使者白衫儿。

你拍三,我拍三,相望相思明月天。

你拍四,我拍四,夜深忽梦少年事。

你拍五,我拍五,君埋泉下泥销骨。

你拍六,我拍六,田园寥落干戈后。

你拍七,我拍七,白帝城头月向西。

你拍八,我拍八,青旗沽酒趁梨花。

你拍九,我拍九,倩雁将书与元九。

你拍十,我拍十,正当池畔望君时。


元稹:

你拍一,我拍一,他生缘会更难期。

你拍二,我拍二,东家头白双女儿。

你拍三,我拍三,绮陌高楼竞醉眠。

你拍四,我拍四,灯照露花何所似。

你拍五,我拍五,取次花丛懒回顾。

你拍六,我拍六,泪因生别兼怀旧。

你拍七,我拍七,直到他生亦相觅。

你拍八,我拍八,秋丛绕舍似陶家。

你拍九,我拍九,君应怪我留连久。

你拍十,我拍十,几时知是见君时。


李贺:

你拍一,我拍一,秦王骑虎游八极。

你拍二,我拍二,南陌东城马上儿。

你拍三,我拍三,一心愁谢如枯兰。

你拍四,我拍四,酒客背寒南山死。

你拍五,我拍五,老鱼跳波瘦蛟舞。

你拍六,我拍六,月寒日暖煎人寿。

你拍七,我拍七,青云教绾头上髻。

你拍八,我拍八,鬼灯如漆点松花。

你拍九,我拍九,零落栖迟一杯酒。

你拍十,我拍十,秋坟鬼唱鲍家诗。


杜牧:

你拍一,我拍一,牛山何必独沾衣。

你拍二,我拍二,包羞忍耻是男儿。

你拍三,我拍三,阻风中酒过年年。

你拍四,我拍四,南朝四百八十寺。

你拍五,我拍五,春风十里扬州路。

你拍六,我拍六,雨暗残灯棋散后。

你拍七,我拍七,明月清风怆别离。

你拍八,我拍八,大抵南朝皆旷达。

你拍九,我拍九,扬州尘土试回首。

你拍十,我拍十,绿叶成荫子满枝。


李商隐:

你拍一,我拍一,嵩阳松雪有心期。

你拍二,我拍二,泪痕犹堕六州儿。

你拍三,我拍三,蓝田日暖玉生烟。

你拍四,我拍四,收将凤纸写相思。

你拍五,我拍五,愈拜稽首蹈且舞。

你拍六,我拍六,客散酒醒深夜后。

你拍七,我拍七,怅卧新春白袷衣。

你拍八,我拍八,岂宜重问后庭花。

你拍九,我拍九,不先摇落应为有。

你拍十,我拍十,上清沦谪得归迟。

评论 ( 36 )
热度 ( 852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珠箔 | Powered by LOFTER